佛說療痔病經

助印经书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王舍大城,竹林園中,與大比丘眾五百人俱。時,有眾多比丘身患痔病,形體羸瘦,痛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時具壽阿難陀,見是事已,詣世尊所,頂禮雙足,在一面立,白佛言:“世尊!今王舍城,多有比丘,身患痔病,形體羸瘦,痛苦縈纏,于日夜中,極受憂惱,世尊!此諸病苦,云何救療?”

爾時佛告阿難陀:“汝可聽此療痔病經,讀誦受持,系心勿忘,亦于他人,廣為宣說,此諸痔病,悉得除爾。所謂風痔、陰痔、三合痔、血痔、腹中痔、鼻內痔、齒痔、舌痔、眼痔、耳痔、頂痔、手足痔、脊背痔、糞門痔,遍身支節所生諸痔、如是痔瘺、悉皆干燥,墮落消滅,必瘥無疑。皆應誦持如是神咒。”即說咒曰:

“怛侄他頞蘭帝頞藍謎室利鞞室里室里磨羯失質三婆跋覩莎訶”

“阿難陀!於此北方,有大雪山王,中有大婆羅樹,名曰難勝,有三種華:一者初生、二者圓滿、三者干枯。猶如彼華干燥落時,我諸比丘所患痔病,亦復如是,勿復血出,亦無膿流,永除苦痛,悉皆平復,即令干燥。又復若常誦此經者,得宿命住,智能憶過去七生之事,咒法成就,莎訶。”又說咒曰:

“怛姪他苫謎苫謎捨苫謎捨末泥捨苫泥莎訶”。

佛說是經已,時具壽阿難陀,及諸大眾,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佛說療痔病經相關文章

佛經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