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利支天咒的修學方法

助印经书

『摩利支天菩薩』是隱身和消災的保護神。此天威力極大,上管三十六天罡星,下管七十二地煞星,二十八宿皆為此天所管( 摩利支天菩薩統御所有的太歲星君)。摩利支天菩薩也被尊稱為“斗姆元君”,其大兒子和二兒子是“四御”中的“勾陳大帝”和“紫微大帝”,其余七個兒子就是“北斗七星君”。唐三藏沙門不空譯之摩利支天經曰:“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釋迦牟尼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開示摩利支天法門時自云:“此天常行日月前,日月所不能見。我因知此天名,得免一切厄難。” 《太上玄靈斗姆大圣元君本命延生心經》里,對斗姆元君做了相當詳盡的描述:『能陽能雨能變化,救災救難救刀兵;祠嗣就生麒麟子,祈名金榜就題名;商賈者,利加增,祈求父母得長生,子孫得榮盛,夫婦壽康寧,萬邪自皈正,諸惡化為塵。』



  摩利支天咒是什么意思


  念誦摩利支天咒時,想(觀想)菩薩作天女形,瓔珞莊嚴坐蓮華上,左手執天扇,右手垂掌向外,作與愿勢。若欲見天真身,求勝愿者,誦滿十萬遍。常念誦摩利支天咒就是有求必應的咒語。持誦摩利支天咒要誠心誠意,不能摻假。如果是求私利,為升官發財之類低級愿望,我看就免了,也不可能幫你實現,除非是發大心利益眾生。

  摩利支天(梵名Marici),又音譯為摩里支天、末利支天,意譯作積光、威光、陽焰等名。是一位能夠自我隱形而為眾生除滅障難、施予利益的女神。雖然屬于天部,但有時也被稱為摩利支天菩薩或大摩里支菩薩。

  據佛典《佛說摩利支天菩薩陀羅尼經》所載,摩利支天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在日天(太陽神)前行走,日天不能見她,而她能見到日天。由于她能隱形,所以她的形蹤無人能知。對于她,無人能捉,無人能害,無人能加欺誑、束縛。修持此法之人,亦復如是。

  造像作天女形,或坐或立于蓮花上;左手在胸前持天扇,右手下垂。也有的是現忿怒像,有三面,每面有三目,有六只手臂或八只手臂,騎乘于野豬上,或坐于七野豬拖車之上;左方的各手分別執無憂樹、羂索及弓弦;右手各手分執金剛杵、針、箭與金剛斧。此外還有多種其他形象。

  昔日日本武將多數安奉 摩利支天,這點引延至很多武家都奉 摩利支天,可以算是日本武者之守護神,中國人對她比較陌生,梵文為‘提婆’。乃有情眾生因所行之業而得到的殊勝果報之一,又稱為‘天人’或‘天眾’。

  大圣摩利支天,也有人依據梵語,翻譯成摩利支提婆、摩里支天、末利支天。意思是指陽焰威光、也就是積光天焰的意思。在佛教中,他是一位能夠自我隱形,同時為眾生除滅障難,施予利  摩利支天益的女神!尊稱他為摩利支天菩薩、大摩里支菩薩。

  有人把摩利支天:中的”支”(zhi)寫成“攴”(pō)是錯誤的,現在給出證據,梵文中摩利支天這個詞是Maricideva,Marici音譯為摩利支,而后面的deva是古印度對于天的稱法也叫提婆,在唐朝不空金剛翻譯的《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經》中Maricideva被音譯為摩利支天,在大藏經中對《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經》的翻譯也是摩利支天,明朝的航海家鄭和在出海前,所印制的《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經》中也是稱摩利支天,另外再舉一個音是摩利支天的證據,就是香港的港密怡然金剛李居明,他大師堂樓上的摩利支天大殿牌匾上寫的是“大摩里支天”,將“利”音譯成“里”也是很正常的,畢竟是音譯,別人一代宗師不可能不知道這些字的發音,所以這些證據完全可以證明讀成是摩利攴(po)天是錯誤的!請當事人去查查上面所列出的事項,本人是已經皈依的三寶佛弟子,不忍看見摩利支天菩薩的法名被眾人讀錯,所以在此指出此錯誤,正確的讀法是:摩利支天!!!不要再弄錯了!

  (Maricideva),意為“光”、“陽焰”。

  具有隱形的神通,能救人于厄難。在佛寺的造像為一天女形像,手執蓮花,頭頂寶塔,坐在金色的豬身上,周圍環繞著一群豬。

  摩利支天是隱身和消災的保護神。此天威力極大,上管三十六天罡星,下管七十二地煞星,二十八宿皆為此天所管。有摩利支天咒傳世,不空譯之摩利支天經曰:“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摩利支天也被稱為戰神,有護身、隱身、得財、諍論勝利等功德。由唐朝傳入日本后,摩利支天被稱為陽炎之女神,日本的武士相信摩利支天能夠給他們帶來武運,戰無不勝.日本忍者由于經常進行密教修練,也將摩利支天作為自己的守護本尊.更重要的是因為摩利支天能夠隱形,連天界的眾多神明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所以修行隱身術的忍者都使用密教中的一個關于她的摩利支天咒和手印(摩利支天隱形印)。

不空三藏譯《摩利支天經念誦法》云:

  南無釋迦牟尼佛!(十聲)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我弟子(某甲)歸命三寶摩利支天菩薩!愿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縛加害我,無人能欺誑責罰我,無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即說最上心真言曰:唵。摩利支。娑嚩賀(或百聲或千聲)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失道曠野中護我,水火刀兵中護我,鬼神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難中護我,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實語護我,一切處一切時愿常護我。弟子(某甲)娑縛賀。

  誦時,想(觀想)菩薩作天女形,瓔珞莊嚴坐蓮華上,左手執天扇,右手垂掌向外,作與愿勢。若欲見天真身,求勝愿者,誦滿十萬遍。

  佛言:此天常行日月前,日月所不能見。我因知此天名,得免一切厄難。

  注:以上提到的災難都能救護,但是要誠心誠意,不能摻假。如果是求私利,為升官發財之類低級愿望,我看就免了,也不可能幫你實現,除非是發大心利益眾生。而且修這種法,一般是為自己修解脫法做鋪墊,如果不結合解脫法門修行,只能防災免厄。



摩利支天咒的修學方法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